色彩风格

青山:青亲学堂 检爱远航——青山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子女假期托管班圆满结束

【字号:    】        时间:2022-09-02      

  本网讯(通讯员 刘珂)“妈妈,青亲学堂里我认识了新的朋友,新的老师,学会了象棋、围棋。”
  “爸爸穿检察制服的样子真帅,我听了校园防暴力的普法课。我还想再来!”
  “青亲学堂”的讨论热度在整个暑假一直占据了青山区检察院话题榜榜首。
  该院青年干警较多,40岁以下干警占全院总人数的69%,调研得知百分之九十以上青年干警子女假期无人看管。为最大程度解决干警实际困难,该院建立了“青亲学堂”青年干警子女假期托管班。
  似火的七八月,干警子女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在增进对父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时,也引导他们争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小小法治宣传员。
用心用情暖警爱警
  “青亲学堂”设立之初,先后解决了无场地、无设施、无老师、无经费等问题,制定了托管班管理规定,与家长签订了协议书、告知书、安全责任书,为孩子购买了学习资料与书籍、办理了意外险,提供了早中餐食,真正把服务干警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科学设计爱心托管
  “青亲学堂”将“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科学设置了暑期作业辅导、书法绘画、舞蹈形体、文体锻炼、爱国主义教育、益智游戏、未检普法课等内容,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寓教于乐,既培养了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巩固书本所学知识,又能让小朋友们亲身实践,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有效化解了干警家长的“假期焦虑”。

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青亲学堂”不仅让干警子女在欢快的氛围中现场了解检察工作,直观认识法律、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也增进了干警与子女的相互了解与沟通,进一步提升了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使干警以更具归属的专注、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还让小朋友们在学习实践中成长,以孩子的视角传递新时代检察声音,助推青检文化建设。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