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心迎新,携手共进——上好新检新人的“从检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9-06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为帮助新进检察人员尽快适应新角色、熟悉新环境、融入新团队,增强新进检察人员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提升检察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9月5日下午,新洲区检察院为13名新进检察人员举行入职仪式

  入职仪式,新入职的检察官助理和检察辅助人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服从工作安排,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虚心向前辈请教,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姿态尽快适应工作,努力为新洲检察奉献青春。


  顾玉梅检察长对新进检察人员正式加入新洲检察这个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代表院党组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有理想有追求。身为青年检察干警,要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理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办案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接受组织考验,矢志不渝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二要勤学习勇担当。既要始终保持敏而好学的风气学习研究的习惯,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钻研法律业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又要淬炼能担当的本领要向院里勇担当的榜样和先进典型学习,始终保持青年人担当奋斗朝气,面对各种洗礼与淬炼昂扬而上,成为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

  三要能吃苦严自律。要把接受实践锻炼作为充实自我的机会,沉心静气、潜心做事,把人生第一颗扣子扣好。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干事创业,善于把每件小事做好,推动量变到质变怀着高度的责任感,时时事事处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另一方面要明红线守底线在工作中面临诱惑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拒腐蚀永不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走稳走好一生的路。

  据悉,该院将围绕检察职能为新进检察人员开展“干货满满”的岗前培训,由各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专题授课,帮助新进检察人员尽快熟悉岗位业务、了解检察工作,为今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