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洲:情暖“冰月”迎中秋,司法帮教促新生

【字号:    】        时间:2022-09-09      

    本网讯(通讯员 董沙琪 王翠)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文化底蕴,培养未成年人爱国情感和动手能力9月7日下午,新洲区人民检察院“阳光成长未检工作室组织涉罪未成年人开展以“冰月迎中秋,司法促新生”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开始,司法社工通过PPT生动形象向未成年人讲解了中秋节的节日起源、历史发展不同的风俗民情,随后,又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制作冰皮月饼的流程细节。司法社工一一示范揉面、包馅压膜等各个环节,手把手传授制作技巧。在司法社工的耐心指导下,大家从一开始手忙脚乱无从下手慢慢掌握要领,当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每个人眼睛里都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成就感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新颖又有意义。


  新洲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董沙琪表示:“一块月饼一片情,我们最终目的不是制作月饼,而是在制作过程中,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和亲情的可贵。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中国传统节日来临之际,新洲区人民检察院“阳光成长”未检工作室积极组织专业司法社工,开展特色帮教活动,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培养未成年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优良品质,激发未成年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认同感,帮助其更好回归社会。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