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皎皎中秋月,盈盈新检情,看看新检青年不一样的中秋节!

【字号:    】        时间:2022-09-09      

  本网讯(通讯员 喻斯婕)暑去秋来,秋意渐浓。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丰富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欢迎新进检察人员加入“新检大家庭”,9月8日晚上,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皎皎中秋月,盈盈新检情”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青工委支委委员、团支部宣传委员董沙琪主持。

  活动开始,院青工委支委秘书长、团支部书记肖思城代表青年干警对新进人员致欢迎辞。肖思城表示,在院党组的领导下,院青工委支委、团支部始终用心倾听青年干警意见及建议,积极搭建青年干警的交流平台,努力帮助青年干警提升自身素质能力,13名新进检察干警的到来,更是为我院青年干警队伍注入新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希望全院青年干警团结在一起,立足自身岗位,从小事做起,共同为我院争先创优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青工委支委的其他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对新入职的检察人员表示欢迎,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共同成长进步。

  活动中,5名新进干警代表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谭王成为大家朗诵了《中秋之夜》、《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一首《中秋之夜》,迅速让活动现场充满浓厚的节日气氛,而《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句句铿锵,让大家感受到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蔡晨为大家演唱了两首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所有人都在玩手机+夜猫》,两首歌曲风格截然不同,体现出青年人的赤子之心与青春活力。

  最后,周小贝、王欢、罗昕为大家带来吉他弹唱《暖暖》,轻快的吉他声,甜甜的歌声。一曲《暖暖》暖入人心,也让活动现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中秋佳节到来的欢乐。

  表演结束,所有新进人员挑战在1分钟内让其他人记住自己的名字,他们纷纷出奇招,用“找同款”名字、介绍经历、兴趣爱好、解释名字由来等多种方式向其他干警介绍自己,大家也都通过他们的介绍迅速熟悉起来。

  在游戏环节,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抽灯笼“盲盒”。“鼓”停“花”落,拿到“花”的“幸运儿”抽起了灯笼盲盒,他们有的抽到了猜字谜的盲盒,有的抽到了与其他小伙伴进行互动合影、朗诵,还有的抽到了精美的ppt制作模板……

  活动最后,院政治部负责人卢永慧为新进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成功,活动气氛十分轻松愉悦,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祝大家中秋快乐!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文化也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在此佳节到来之际,新洲区人民检察院也实现了“新” 的大团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青年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干警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干警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检察工作中,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