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出摊”啦!向宪法“表白” 从进社区开始

【字号:    】        时间: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宪法宣传周”第一站,送法进社区。11月30日,汉南区检察院来到辖区泥湖河社区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开启了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人民监督员李璐受邀参加活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检察院普法服务进社区啦……”清晨,检察干警们迎着冬日暖阳走进辖区泥湖河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们一同在超市门口摆起了普法小地摊,通过悬挂条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册等方式,为路过的居民们讲解《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

  寒冬不减热情,被“普法小地摊”吸引的居民们纷纷凑上前来了解情况,领取法治宣传资料,自己关心的民间借贷、婚姻纠葛、劳务纠纷法律问题向检察干警寻求帮助。干警们通过扎实的法律知识与办理的典型案例耐心解答了居民的法律困惑,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切实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宪法权威的信仰和对依法治国的认同,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就法律知识解疑答惑,发放宣传资料余份,收获了过往居民的点头称赞和一致好评。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坚持弘扬宪法精神,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为书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