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昌:宪法普法“燃”起来

【字号:    】        时间:2021-12-06      

   本网讯(通讯员 张觅)12月3日,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武昌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武汉市武昌区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走进武汉燃气热力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80余名学生开讲宪法普法课。


  活动开场,团区委领导致辞,向学生们说明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意义。随后,武昌区检察院“张薇政法先锋队”队员张觅结合检察机关职能,通过热点事件解读、动漫小视频播放、生活情景再现等形式,从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及宪法宣誓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条文,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宪法,激发了现场同学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热情。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与检察官互动。“通过聆听法治讲座,让我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遵纪守法公民。”一名学生表示。

  活动中,周冶陶公益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权益部部长杨森还向学生们分享了三个案例,引导同学们远离不良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法、用法、守法、敬法的意识。

  “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宪法日是全民的宪法普及日、教育日、深化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武昌区检察院心桥工作室将不断拓宽法治教育路径,讲好武昌检察故事,引导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政法先锋队队长、武昌区检察院心桥工作室负责人张薇在活动结束时总结。 

  宣讲结束后,该校副校长赵永平对武昌区检察院带来的精彩课程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