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年终冲刺不懈怠,奋力担当勇争先——洪山区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研判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1-12-06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12月3日下午,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研判推进会。新任党组书记匡正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对本部门元至11月检察核心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重点研判了各项指标的排名情况,分析了落后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
  分管院领导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分析,要求各业务部门结合核心业务指标和基层院工作考评,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做好年底冲刺工作,靠前指标绝不松懈,滞后指标奋力追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党组书记匡正在对各业务部门的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后指出,目前全院各项核心业务指标排名情况不容乐观,形势严峻,大家要认真落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关于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质效的指示精神,以最严的要求、最快的行动、最硬的措施、最细的功夫,奋力打好“冲刺之战”。匡正强调:
  一要认清形势,迅速扭转思想认知。认真研判省、市院考评规则,充分理解考评方式,灵活应对处置;正视现状,准确定位,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作为,以战斗姿态全力冲刺,不到最后一刻不言放弃。
  二要传导压力,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迅速行动,拒绝“躺平”,逐一找出失分点;重点突破,拿出具体追分计划,把设想变成现实,把可以的变成必须的,把可能的变成真实的,用最坚定的决心拿出最高的执行力;紧盯节点,层层传导压力,量化个人贡献度、奉献值,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三要强化责任,迅速推进冲刺目标。各分管领导要统筹协调,合理配置人员,做好数据研判和工作调度,实现各项数据“颗粒归仓”;案件管理部门要每周一统计,列出清单,反映数据完成度,及时进行评估;综合部门要围绕中心,优质服务,做好先进典型宣传、经验总结、检务保障等配套工作。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