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汉:普法“宪”在进行时 检察官送法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1-12-06      

  本网讯(通讯员 戴安琪)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12月3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吴茜、王敏茹来到万科城居民楼前的小广场,在由汉兴街道办事处、汉兴街司法所携手桃林社区联合举办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宪法知识。 

  上午九点半,在冬日暖阳中江汉检察的“普法小摊”正式开张。两名检察干警向来往的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学习宪法知识。几位居民带着自己遇到的法律难题来到摊位前咨询,干警们结合工作实际和办案经验,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和释法说理,帮助社区居民增强法治意识,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国家宪法日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同时也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良好氛围。今后,江汉区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检察为民的司法理念,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树公民法治信仰,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