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从军营到学校 区检察院宪法宣传“火力全开”

【字号:    】        时间: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的“宪法宣传周”期间汉南区检察院“火力全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宪法“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进网络”等多种形式,传播宪法精神,传递法治温度。

  12月23时汉南区检察院联合法院到汉南区人武部、汉南武警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展板、法律知识讲解、法律问题咨询等多种宣传互动形式,为“兵哥哥”们送上法治文化特色“大餐”,在“宪法宣传周”掀起新一波热潮。

  有人欠我钱一直不还怎么办。”“我建议你先整理好转账记录或借条……”一问一答,解开了官兵的“心结”。面对“兵哥哥”真挚的视线,干警们就宪法、民法典、军人维权等相关法律知识一一进行现场答疑,让官兵在鲜活事例中感悟宪法精神。

  当天下午4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在育才中学报告厅拉开序幕,汉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张文桥开场就用一个鲜活的案例抓住同学们的眼球,随后又抢答、播放动漫短视频、使用表情包等方式不时地掀起一阵阵小高潮,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了解了检察院的日常工作以及常见的法律知识。

  随后,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的基本理论、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们体会到了宪法权威与精神,有效引导同学们做一名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学生。

  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在执法办案中继续践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中心思想,持续做好宪法宣传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