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抢抓机遇 奋力而为 谱写新洲检察新篇章 ——新洲区检察院迅速传达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1-12-10      

  本网讯(通讯员 吕继强)12月5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新洲区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8下午新洲区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次党代会精神。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顾玉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汉泉详细介绍了区第六次党代会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委书记赵利洪代表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新洲区第五届委员会大会题为《建设“四区一高地” 做强长江新区副城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以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国权代表中国共产党武汉市新洲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做的《扛牢政治责任 忠诚履职担当 为建设“四区一高地” 做强长江新区副城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区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顾玉梅

  顾玉梅代检察长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了新洲发展的奋斗目标,为新洲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描绘了新蓝图,新洲发展令人振奋。在新的发展格局中,检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工作标准要更高。对标对表区委号召,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做贡献对标对表绩效考核和质效考核清单,坚定信心,不懈追求,以实干担当回归先进院行列对标对表先锋模范,工作求极致,完成任务出色出彩。

  二是发展步子要更快。要发扬“拼抢实”的作风,“拼”就是要主动走出舒适区,发扬拼搏精神,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迎接新挑战,与新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做出新业绩;“就是要抢抓时间,大战苦战,补齐短板结硬账工作抢着做,问题抢着解决,“抢”出新洲检察新品牌;“实”就是要检察工作,增强检察工作感受度,树好形象,以实干赢得口碑。

  心态理念要更加开放包容。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检察工作要助力绿色发展助力民生保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有方向。强化中层,加强执行落实。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培育英才有计划。


  顾玉梅代检察长最后表示,区委有要求,新检就要有行动!让我们团结一心,积极响应区委号召,珍惜机遇,时不我待,锐意进取,唯实唯干唯先,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