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给检察业务工作来一次“全面体检” ——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指标分析会

【字号:    】        时间:2021-12-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为深入贯彻推进检察业务工作质效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院《关于开展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质效考核的提示》,进一步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12月3日下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指标分析会,逐项分析各项业务指标,查找问题原因,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会议由院党组书记周罡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认真研读各项业务指标要义,对标各业务条线排名情况,围绕绩效考核目标任务,深入查摆不足、认真分析原因,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和冲刺举措。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提出具体意见及改进要求。
       听取汇报和点评后,院党组书记周罡指出,此次业务指标分析会的目的在于找问题、补短板、明路径、定目标,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认真研判各项业务指标,以实际行动促进年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针对年底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院党组书记周罡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清醒认识存在的不足,压实工作责任,奋起直追,围绕补短板、提弱项、除空白的工作目标,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魄力将各项业务工作做到极致,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强化责任,深化内部挖潜。要以此次分析研判会为契机,紧盯业务指标考核具体内容和考评方法,加强部门间交流沟通和协作配合,抓好内部总结、挖掘特色亮点,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年底冲刺。
       三是要抢前抓早,加强统筹谋划。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模式,树立“不进则退、慢进则退”的意识,做到完美收官,精彩开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