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助力乡村振兴 汉南区检察院组团普法

【字号:    】        时间:2021-12-07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12月3日,汉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带领普法宣传队走近该院乡村振兴结对村——中刘村,开启“宪法宣传进乡村 携手振兴中刘村”普法活动,随后展开专题座谈交流。

  一大早,一行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中刘村,和汉南区检察院中刘乡村振兴工作队一同摆好“普法摊位”。展板、横幅、宣传册刚刚铺开,就引来村里闲暇的村民驻足观看。

  在暖阳下,检察干警们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拉家常讲知识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法律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宣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普及常见问题解决途径,引导村民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普法活动后,汉南区检察院与中刘村村委班子就结对乡村振兴工作展开座谈。会上,中刘村村委会书记对该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汉南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表示:“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我们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乡村振兴驻村队就是我们的桥梁,检察院一定大力支持乡村振兴驻村队的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刘村向更好方向发展而共同努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此次走访宣传活动,让法律知识真正走进乡村、走进农户,营造了村民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