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这五年检察工作做得怎么样?人民监督员来评判

【字号:    】        时间:2021-12-22      

  本网讯(通讯员 孙薇濡)为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江岸区检察院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来院座谈,向人民监督员通报2017年至2021年该院检察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优化工作,推动岸检高质量发展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会上,该院工作人员从服务大局践行检察担当、服务民生传递检察温度、强化监督彰显检察力量、创新发展提升检察品质、真抓实干铸就检察铁军、接受监督推动检察发展等六个方面,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该院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该院始终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将检察工作置于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之下,五年来邀请代表委员调研视察检察工作160余人次,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共5件,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听证、案件质量评查、司法规范化检查等各类检务活动430余次,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在接受监督中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发展。 

  听取汇报后,人民监督员对该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人民监督员积极献计献策。 

  人民监督员孔德想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一年来通过各种形式参与了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活动,深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接受监督的诚意。江岸区院各项工作开展有亮点,有成效,充分展现了检察担当,希望下一步能够立足检察职能,继续深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疫后重振贡献检察力量。 

  人民监督员吴俊杰说,“从本次通报和多次参加监督活动的情况来看,江岸区院各项工作开展都非常扎实,成绩突出,精彩纷呈,但对特色亮点工作的宣传推介还要加强,要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度。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社会媒体力量,全方位宣传贵院在服务大局、执法为民方面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加深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