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2020年工作干得如何?人民监督员来评一评

【字号:    】        时间:2021-01-14      

本网讯(通讯员 孙薇濡)1月13日上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邀请3名人民监督员来院参加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向他们汇报2020年度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报会上,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李绍红从2020年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2020年,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抗疫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切实贯彻司法为民理念,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以求极致的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人民监督员对该院2020年度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律师,我认为你们推行的律师阅卷网上预约以及异地阅卷服务非常好,有效解决了律师阅卷难的问题,提高了阅卷效率,为律师执业提供了很大便利,这也是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重要体现。希望你们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将‘慎捕慎诉’的司法理念落实到每一件案件中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监督员夏添深有感触地说。 

  钢花村街社区书记、人民监督员倪萍说,“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内容详实,亮点多,通过这次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困。” 

  人民监督员廖慧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提升检察工作的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