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集思广益 群策群力 ——区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1-01-28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深入推进人民监督员依法履职,扎实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1月26日下午汉南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人民监督员畅谈对区检察院工作意见建议。6名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此次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及相关负责人参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首先对各位人民监督员表示真挚的谢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支持与帮助。

  随后,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雷于建简要说明了2020年度该院人民监督员工作情况。周明汉副检察长从战“疫”抗洪、社会治理、诉讼监督、公益诉讼、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该院2020年检察工作,并向与会人员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角”,6名人民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一致表示汉南区检察院在组织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监督活动过程中让他们倍感亲切。随后,人民监督员们重点对该院监督履职、检务公开、法治宣传、公益诉讼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人民监督员徐四华:希望检察机关能更多组织人民监督员活动,实现“三赢”。一是人民监督员不断提升司法素养,赢得“获得感”,二是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司法的公平正义,赢得“幸福感”,三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职并接受监督,赢得“口碑感”

  人民监督员李华章:希望检察机关不断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及相关检察建议工作,促进社会治理效果;注重民生和社会的安全,特别是要关注食品、药品的安全,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司法保护;加强未成年检察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配合协助,不断探索新的未检职能行使的方式方法;加强营造、维护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通过检察力量保障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

  人民监督员熊涛:希望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知识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支持公益诉讼工作;注重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周明汉副检察长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并表示汉南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把相关意见积极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优化各项检察工作,努力为推动平安车谷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