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1月至11月审查案件听证情况公开

【字号:    】        时间:2021-12-24      

  本网讯(通讯员 陈仕奇)为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严格执行《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要求,不断拓宽听证范围、丰富听证模式、规范听证程序,推动检察听证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现将2021年1月至11月以来开展听证情况公示如下:
  一、2021年1月至11月,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共计对118件案件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就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案件处理等问题听取听证员和其他参与人意见。
  二、118件听证案件分别为审查逮捕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件、拟不批准逮捕案件7件、拟不起诉案件81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4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2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件、其他类型案件16件(含未成年人案件7件,司法救助案件9件)。
  三、118件听证案件中,公开听证106件、不公开听证12件。
  四、检察长(含副检察长)主持听证6件。
  五、听证员主要来自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参加听证会中人民监督员124人次、人大代表69人次、社会团体工作人员7人次。
  六、案件处理采纳听证员意见118件,采纳率100%。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