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大咖云集共商社会纠纷多元化解

【字号:    】        时间:2021-12-30      

   

  本网讯(通讯员 郝硕)近日,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在江岸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双方围绕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认罪认罚从宽、企业合规、知识产权民事公益诉讼与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武汉大学刑事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莫洪宪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林亚刚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开忠教授,武汉市法学会社会纠纷多元化解研究会会长宫步坦,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刘斯凡,“调解网”未成年人维权部负责人杨森,研究会秘书刘凤等参加座谈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带领部分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检察官代表参加研讨。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伟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辞,介绍了江岸区检察院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认罪认罚从宽、企业合规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负责人梁东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第七检察部工作负责人何海伟介绍了知识产权检察部的基本情况;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干晋介绍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的相关情况。 

   

  宫步坦会长主持会议,他介绍了研究会的基本情况,并邀请江岸检察院参加研究会组织的学术研讨活动。 

   

  莫洪宪教授对于研讨会议提出了主题聚焦、问题意识以及丰富形式的建议,并发表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的看法;林亚刚教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认罪认罚及量刑建议系统的使用等内容发表了建议。 

   

  胡开忠教授围绕知识产权的案件现状、公益诉讼、执法及调解四方面发表了看法;刘斯凡副教授提出关于企业合规的建议;杨森部长介绍了“调解网”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及课题《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的落实情况。 

   

  杨屹东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意义。他表示江岸检察院会进一步在共建未检社会化支持体系、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支持知识产权公益诉讼以及促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与研究会加强合作,希望双方能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