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中共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字号:    】        时间:2020-12-0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根据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对蔡甸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11月30日上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向蔡甸区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组反馈前,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重喜和市院第一巡察组王永浩一行,拜会了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蔡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罗少斌,通报巡察蔡甸区检察院党组的有关情况。

  罗少斌代表蔡甸区委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查找问题精准,整改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武汉市检察院党组对蔡甸区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是对蔡甸区检察院党组更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极大支持和帮助,区委将督促和指导区检察院党组认真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落地,推动蔡甸检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根据巡察工作安排,巡察组首先向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反馈巡察情况。在随后的全院干警大会上,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永浩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要求,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彬林作表态发言,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重喜代表市院党组讲话。

  王永浩代表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蔡甸区检察院党组的巡察情况,肯定了蔡甸区检察院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完善队伍纪律作风和推进检察工作平稳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蔡甸区检察院党组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与业务联系不紧密、全面从严治检抓的不牢、司法办案不规范等问题,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三是着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将整改落实到位。

  王彬林代表蔡甸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为做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陈重喜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讲话,要求蔡甸区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整改和校准政治偏差,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检院、省市委、省市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整改,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打牢基层组织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细化清单,做到整改目标清晰、责任分工到人到岗、完成时限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整改效果可评估可量化,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落实。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人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周俊、区纪委监委派岀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汉桥、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