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硚口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2-09      

  本网讯(通讯员 骆亚玲)春节期间如何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救助帮扶?如何保证假日期间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帮扶“不掉线”?2月9日上午,硚口区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与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一大早,人民监督员随同该院检察官一同来到硚口区长丰街司法所。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张凯就检察机关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情况进行了介绍。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在矫人员实行的电子监控、日常管理、社会参与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说明。随后,司法所所长罗辉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春节期间对在矫人员的管控措施。

  随后,人民监督员与检察干警一起对社区矫正工作相关档案资料、管理制度、管理台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预防再犯罪等问题,人民监督员与检察院、司法所干警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合理建议。

  “全程参与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我看到了司法机关为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推进社会治理所做的努力,看到了你们的为民情怀,也看到了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实实在在的监督。给你们点赞!”人民监督员彭涛表示。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