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当好“老娘舅”,汉阳区检察院多形式开展企业满意度回访

【字号:    】        时间:2021-02-24      

回访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网讯(通讯员 邓菲)“这样心连心地保驾护航,让我们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方面的真努力、真厚爱。”人民监督员韩家楚说。近日,汉阳区检察院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涉企案件执法检查和案件评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以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多形式开展企业满意度回访活动,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 

  2月22日和23日,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第六检察部主任郑朝晖回访调研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和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对相关评查案件执法司法活动的满意度评价,征求企业对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雄鹰、湖北恒信德龙实业有限公司郭丹部长均表示,汉阳区检察院在办理涉企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件中注重维护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办案程序合法、规范,有力地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红星说,检察机关对该公司员工高某实施及时有效的司法救助,传递了司法温度,彰显了国家司法对刑事案件被害人的人文关怀。 


汉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发言  

  赵红副检察长表示,为企业排忧解难,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前提,也是检察机关发挥职能,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应有之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把握企业的司法需求,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汉阳区检察院还通过电话联系了上海勃展食品有限公司、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服务。 

  

回访武汉金牛经济发展有限公司 余佳摄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