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检察:项目化、清单化助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2-14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2月10日下午,蔡甸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分解,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分解表”介绍了一月份涉营商案件数据和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剖析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各分管检察长对如何做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提出具体举措:    

  一是进一步增强承办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工作责任分解表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细化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进一步开展好各个小专项,案管部门要发挥统筹协调责任,各部门能动履职,主动作为,推动各个小专项活动的平衡发展;    

  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重视涉市场主体案件社会调查和回访工作,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促进服务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 

   

  罗永鑫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大局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的责任感。 

  最后,罗永鑫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各部门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的重大治理工程,持续深化专项检察活动;二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找准检察服务切入点着力点,切实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检察工作中谋划和推进,提升检察保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三要加强宣传,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等方式,帮助企业充分理解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实质内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确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并将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和检察官业绩考核指标确保工作落实到岗到人。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