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昌:守好一方碧水,共建“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字号:    】        时间:2022-02-16      

    本网讯(通讯员 田第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实现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的有效衔接,2月15日,武昌区检察院与区河湖长制办公室签订《关于建立“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武昌区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在军,党委委员、副局长漆万鹏,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戴丽娟,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勋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顾正轶参加会签仪式。区人大代表祝正洲、人民监督员刘斯凡受邀参加活动。


    《意见》围绕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为主要任务,明确了“河湖长+检察长”协作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检察长职责和组织体系以及保障措施,提出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办案协作机制、联合督办机制等。

    赵慧检察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在河湖保护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协作,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模式,共同推进河湖生态保护,为维护武昌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建设滨江生态绿城示范区提供制度保障。
    双方在长江武昌区段实地查看了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登上监察艇对相关水域和岸线进行了巡查。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