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阳:深化检法交流,加强法律监督协作配合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黎)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4月1日上午,汉阳区检察院、汉阳区法院召开工作座谈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两院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会议由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军主持。  

  会上,检法两院参会人员结合办案实际,重点围绕民事行政监督、刑事执行监督、确定刑量刑建议精准化,贯彻“少捕慎押慎诉”刑事司法政策、法律文书质量、检察建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问题,以目标为导向,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爱华检察长表示,检法两家是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有共同的法律信仰和价值追求,通过座谈交流加强沟通联系非常有必要。她提出:要凝聚共识,加强沟通。深化“少捕慎诉慎押”“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形成共同提升司法办案质效的共识。同时,加大协作配合,进一步构建有效衔接、互相尊重的检法关系,保障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希望检法两家能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协作,同时就民事行政法律监督协作、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律监督等问题尽快达成共识、形成机制,推动法治建设共同提升。 

  闫小龙院长表示,区法院将强化自觉接受检察监督的意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汉阳建设上共向发力、共担责任。同时,他提出,法检两家要增强相互理解,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法检协作不断深化、法检干警专业素能不断提升。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