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叮咚~你在政法业务协同平台有个新案!

【字号:    】        时间:2022-05-10      

   本网讯(通讯员 郝硕)“你好,这里是江岸分局,我们刚刚通过政法协同办案平台向你们传送了一件刑事案子,请接收。”5月6日下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案件受理中心接到区公安分局的电话,受案人员打开检察业务应用系统,点击“协同互联——收案管理”,接收并创建案件。随后,案件自动分配到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朱文娟,接到案管通知后,朱文娟马上打开统一业务系统,看到了新案件。


  据了解,这是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该院接收的第一起刑事案件。按照市区两级政法委指示要求,江岸区检察院十分重视该平台的推广使用,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武汉市检察院的指导下,顺利完成系统配置,案件正常流转,标志着平台的成功运行。 

  从过去的线下“跑腿”到现在的线上传输,大大节省了司法机关的办案效率,办案时间大幅缩短。“当天收到的案子,我马上就可以看到电子卷宗。经过线上审核证据材料,发现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在开展完提审讯问等工作后,我们可以立即在线生成文书,并通过该协同平台将案件提交给法院。”朱文娟说道,“网上协同办案新模式连通了案件流转的‘快速道’。” 

  “为保障协同平台的有效应用,我们安排了专门联络人员,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提高干警的操作运用水平,确保案件规范流转。”该院分管副检察长何伟说道。 

  江岸区检察院将持续落实好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运用,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切实强化检察业务数字赋能,实现政法部门信息系统的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