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直播课来了!

【字号:    】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通讯员 姜泰阳 郝硕)“我们看着似乎完全活泼开朗的小姑娘,打开她的日记,却发现她对家庭生活充满了痛苦……”5月13日,正值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江岸区委宣传部、江岸区妇联联合策划举办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主题直播活动。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梁东,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法院姚忠全、方芳担任此次直播的主讲人。

 

  “寄养小孩在老人那边,每年只有放长假的时候才去看看小孩,现在都构成违法,会收到法院下发的家庭教育令!”江岸区法院法官姚忠全结合近期司法实践,重点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家庭教育方式方法对普通家长的指导作用。 

  梁东通过问题少年小阳子在检察官们的帮扶下,重新回归社会的案例(极目新闻4月11日报道),说明了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对矫正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的积极作用。梁东呼吁家长们在未成年人的成长中多给予陪伴,“希望每一位家长都重视起来,从自身做起,和孩子共同走好人生路。” 

  “父母更需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才能以好的规矩培养孩子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人生观。”方芳结合两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说明了家庭教育、家庭关爱缺失对未成年人成长带来的危害。就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她提出了用家风,给孩子树立榜样;用关爱,给孩子更多滋养;用规矩,给孩子更多自由三点建议。 

  在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主讲人与线上观众进行了良好互动,回答了线上观众提出的共性问题,并随机抽取幸运观众,送出了精美礼品。 

  本次活动,江岸家事视频号全程直播,大江金岸也同步直播,线上有近三千人观看,获得了32000多次点赞。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