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昌:大数据助力网上协同办案 案件流转实现“零时差”

【字号:    】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通讯员 窦云蔚5月7日,随着武昌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工作人员点击“发送”键,几秒后,武昌区检察院办案业务系统立即出现提示,该起普通刑事案件的电子卷宗已在“公检”之间完成“秒传”。


  武昌区检察院案管大厅内,工作人员在业务系统上及时完成受案、分案等一系列案件流转工作,顺利完成了武昌辖区政法业务协同平台上的首次刑事案件流转传输。

  全市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的推出,有效破除了政法单位之间的信息孤岛、数据壁垒和网络梗阻,实现了20类刑事案件跨单位协同办案规范高效的“业务协同、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下一步,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政法业务协同平台规范化运行,加强配套完善,严格遵守办案规范,确保案件办理和涉案财物处置各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行,进一步发挥好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的作用。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