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加强安全生产诉源治理——青山区检察院走访区应急管理局并开展座谈

【字号:    】        时间:2022-05-18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5月5日下午,青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强带领第二检察部走访青山区应急管理局,并就“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强安全生产诉源治理”进行专题座谈。青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千红、副局长贺卫兵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青山区检察院就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意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辖区近三年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分析。 

  双方围绕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共同探讨推动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难点、堵点问题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并在下一步建立常态化协作配合机制、畅通安全生产领域“行刑衔接”渠道、健全安全生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送机制、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