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硚口: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1      

  本网讯(通讯员 桂雨)“公益诉讼工作就是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成为一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就是出于一个善良人的内心冲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希望我们“益心为公”志愿者可以携手检察机关挖掘更多公益诉讼线索,办成一批公益诉讼案件,为保护公共利益添砖加瓦。”

  为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力量,汇聚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探索检察公益诉讼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新路径,5月31日上午,硚口区检察院邀请7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参与座谈,共话公益保护。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以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益心为公,天下为公》《守护美好生活的法治力量》宣传片。随后,检察干警现场就“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参与听证等主要功能的操作使用等内容向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同时,现场向志愿者发放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操作手册,让志愿者们了解“益心为公”平台的功能。

  座谈会上,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就公益诉讼相关法律规定、“益心为公”云平台的使用问题向检察官提问,双方就公益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在深入交流后,志愿者纷纷表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在长江大保护、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作为“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也将竭尽所能,积极参与和服务检察公益诉讼,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刘明副检察长对各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支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的志愿者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硚口检察公益诉讼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倡议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对公益诉讼检察的认识,提高参与公益保护的积极性,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取得公益诉讼的工作实效。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