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经开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6-16      

    本网讯(通讯员 侯静怡 王雨)6月14日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经开区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江北片区各基层院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晓勤主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经开区院党员活动中心、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益心守望工作室等场所,深入了解该院检察工作和基层院建设情况。
  会上,经开区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肖敏汇报了该院工作品牌创建情况,详细介绍了经开区院基层院建设的经验与做法。2022年以来,为推动“品牌创建年”工作落地落实,该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高远目标,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检察业务等六大工作品牌,目前,经开区院已成功打造出“党建与业务精融合”“益心守望工作室”两大国家级工作品牌,不断推动经开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以“新理念破冰强基、创品牌提质增效”为主题,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出现的痛点、难点及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活动最后,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表示,经开区检察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基层院建设工作,检察文化氛围浓郁,创建了众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作品牌,集中体现了“小院大作为”的工作理念。此外,涂小平主任对身处基层检察战线的政工人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快。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形成争分夺秒的检察工作氛围。
  二是全。要做到内容全、部门全、程序全、机制全,推动检察事业全面发展。
  三是实。检察干警要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抓实干,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检察工作上来。
  四是优。以“质量建设年”为载体,努力打造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