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江岸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6-20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心怡)6月16日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江岸区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各基层院政治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主持。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蒲公英”工作室、“知岸检行”工作室,深入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盛婷玉主任首先汇报了该院基层院建设情况,从凝聚发展共识、抓实组织推进、加速干部成长、坚持以人为本、聚焦青年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岸区院在新一届院党组带领下,形成转理念、聚合力、树新风的基层院新气象。 

  观看知识产权工作宣传视频后,江岸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何海伟汇报了“知识产权综合性司法保护”品牌创建情况。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设立的知识产权检察专业办案机构,“知岸检行”工作室着力体现品牌特色,不断推动构建知产工作新格局。 

  随后,江岸区检察院政治部童坤从“红墙·铸魂”“红色·固基”“红星·立形”“红岸·拓面”四点出发,为大家介绍了融入红墙意识、红色浸润、红星闪耀、红岸温情的“岸检红”检察文化建设品牌创建情况。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干警业务竞赛能力”展开热烈讨论,聚焦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群策群力解难题。 

  活动最后,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表示江岸区检察院作为武汉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知识产权检察、“岸检红”文化等品牌都颇具特色,展现出基层院良好风貌。 

  针对竞赛人才培养的问题,他总结出四个必要条件:一是要鼓励青年干警竞出彩。日常工作中常讲、常谈、常提,树立干警争先创优意识,努力营造出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氛围。二是要创造宽松容错大环境。面对新人成长少一些批评,多一些鼓励,做到师傅的带教要宽、领导的提醒要宽、容错的办法要宽。三是要搭建成长锻炼的平台。学习培训、实战演练、重大案件、群众交流、汇报展示的机会要多向优秀人才倾斜,让其得到充分锻炼。四是要提供坚实的机制保障。要做到时间、场地、经费、用车“四个便利”,表彰奖励、晋升提拔“两个优先”,让干警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