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教育走进景区——新洲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字号:    】        时间:2022-06-2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 617日,武汉市新洲区人民检察院在新洲区4A级景区紫薇都市田园举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张琦、团区委区妇联教育局、区民政仓埠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揭牌仪式。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余汉泉在致辞中表示,检察院积极开展“阳光成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创建,抓实“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抓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制度,从源头上强化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该院将依托紫薇都市田园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发挥法治宣传教育作用,基地打造成各方面积极参与、青少年真心喜欢、全社会广泛认可的靓丽名片,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长廊



  据悉,新洲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阳光成长”未检工作室专业团队优势,与国家级田园综合体核心发展区、4A级景区“紫薇都市田园”展开合作,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景区,共同建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下一步,该院将积极开展“法治进景区”活动,在园区内适时开展法治课堂、法治剧场、模拟法庭等活动,让法治理念浸润民心,努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阵地。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