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素能提升年丨洪山这场企业合规案例研讨干货满满!

【字号:    】        时间:2022-07-05      

  本网讯(通讯员 杨铠滔)近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曰”读书班案例研讨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检察机关企业合规工作实务为主题,以检察机关、法院、律师代表、工商联代表多方会谈形式开展,是落实案例研讨常态化,推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王小英、洪山区工商联副书记黄婉婷、洪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肖玉华、武汉大学法学院讲师王颍、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罗世龙、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聂义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刑事部部长付成晨参与研讨。该院结对共建单位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新洲区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什么是企业合规案件办理?”
  “企业合规的适用范围如何界定?”
  “企业作为被害人时,是否适合开展企业合规工作?”
  “企业合规的成效如何实际运用?”
  聚焦这些问题,该院青年干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针对企业合规的实务问题和与会嘉宾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青年干警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
  匡正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企业合规工作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背景下,检察机关保障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此次多方会谈的案例研讨,有利于消弭分歧、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改革深化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下一步,洪山区检察院将结合个案办理,持续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打造可推广的“洪山经验”。
责编 李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