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法治副园长进校园,军检携手护军娃

【字号:    】        时间:2022-07-06      

 

  本网讯(通讯员 周婧)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检察工作中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幼儿园,举行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暨法治副园长聘任仪式。联勤保障部队中心干事李爽,湖北省律协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主任、京师武汉律师公益委员会主任李春生以及军队幼儿园教职工、家长代表,该院蒲公英工作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幼儿园园长潘莉主持座谈会。


  首先,潘莉园长介绍了军队幼儿园概况,指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军人家庭在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教育、保护等方面存在特殊困难,迫切需要检察机关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全面综合性的司法保护,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 

  该院蒲公英工作室负责人梁东表示,军人是国家安全、百姓安康的坚强盾牌,军娃这一特殊群体在成长过程中难以完整得到父母的陪伴,蒲公英工作室今后将充分发扬未成年人检察专业优势,给予军人未成年子女更多关心和帮助,护佑军娃成长,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中的重要地位和使命。


  会后,潘莉园长为检察官周婧颁发了法治副园长聘任证书,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军队幼儿园园区环境。 

  下一步,江岸区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责展开军地协作,主动结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将国防教育和法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开展法治宣传,扎实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积极探索保护军娃的方法路径,共护军娃健康成长。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