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交流 提素能 促提高——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信访矛盾化解实务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7-11      

       本网讯(通讯员 朱琪)为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和“素能提升年”工作部署,不断提升干警执法办案中的矛盾化解能力,7月7日下午,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邀请江汉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12309检察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武方同志来院开展 “信访矛盾化解实务”培训。江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平,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武方同志立足实战经验,结合真实案例,对信访接待遇到的常见问题类型进行了归类梳理,对各类信访问题特别是突发性、群体性、缠闹访等疑难杂症问题,逐项给予了接待、处置和风险防范的方法技巧指导。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
       霍焰副检察长结合授课内容及自身感悟,就检察官如何在办案中做好群众工作和矛盾化解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二是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熟练掌握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的方法和技巧。三是改进工作作风,用务实担当的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四是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风险防范。
       培训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代桂霞:通过今天的信访工作培训,我深刻认识到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是检察人员与群众的连心桥,是我们走近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
       廖咏:这次培训从信访接待实务出发,以案例为切入点,向我们生动传授了信访工作的技巧,同时也让我们对信访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处理信访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创造平安环境做贡献!
       朱琪:培训会上,杨武方同志通过典型案例的分享,向我们传授了不同类型信访案件的接访方法和技巧,有着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会后,我一定做好总结梳理、消化吸收和实践运用工作,不断提升信访接待和矛盾化解能力。
       李雪莲: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深刻理解到,办案应注意方式方法,要在充分了解当事人诉求的基础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将“法理”和“情理”融入调解工作中,让当事人消除隔阂、化解矛盾。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