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聚代表智慧助力武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7-25      

    本网讯(通讯员 田第潘)7月22日上午,武昌区检察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活动,邀请辖区20余名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召开座谈会,向代表报告半年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监督,面对面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武昌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洁参加活动。武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由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主持。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院的综合办案区。

  座谈会上,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主要检察工作情况,从本院基本概况、主要业务工作、下一阶段工作规划等方面对各项检察工作作了全面汇报,重点围绕“聚焦中心大局,保安全、护稳定”“聚焦司法为民,守初心、担使命”“聚焦监督效果,善作为、求极致”对检察履职情况进行了说明。

  “检察院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积极运用检察听证化解社会矛盾,为辖区平安稳定作出了贡献。”平安保险武昌支公司副总经理邓兴松代表表示。

  “检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建议检察机关开展系列线上观摩评议活动,让人大代表更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王琨代表表示。

  “区检察院上半年在院党组领导下,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成效显著,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管理质效不断提升。希望进一步发挥检察履职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作用,用好检察建议,努力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效果。”武昌区杨园街道工委主任刘新田代表表示。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积极发言,与检察官们深入交流,在对各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从加强对外宣传、提升履职能力、推进社会治理、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武昌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洁表示,武昌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主动作为,推进了一系列工作创新、机制创新、品牌创新,展现出一支有活力、高素质、能打硬仗的检察队伍。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利用新闻媒体做好宣传,强化典型选树、品牌构建工作,扩大检察宣传影响力;建议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在立法建议工作方面加强与区人大的合作,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的沟通交流。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敬安表示,本次代表活动效果良好,各位代表都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积极履职,强化监督,共同推进武昌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赵慧检察长对与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武昌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逐条研究,逐项落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从代表呼声中找准司法为民着力点,在代表监督下推动武昌检察工作再创佳绩。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