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青年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08-05      

  本网讯(通讯员 武衍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以创建湖北省青年文明号为契机,按照创建要求和标准,积极引导青年干警担当作为,切实发挥青年文明号先进、先行、先锋作用,以一流的检察能动履职,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青年担当。

  高度重视涉市场主体案件的办理。今年以来,第一检察部共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12件25人,办理该类案件的青年干警占绝大多数。履职过程中,严格按照一案一研判的要求,深入了解涉案企业的经营状况、纳税就业、技术创新、社会贡献度等情况,全面分析、研判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可能受到的影响和风险,慎重做出检察决定。

  对于涉嫌犯罪的市场主体投资者、经营者、管理者、关键技术人员等,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判处缓刑的果断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此外,在办好案件的同时,第一检察部还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一对一企业走访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收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防范经营风险。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