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昌:检察外脑智囊团上线,30名听证员持证上岗

【字号:    】        时间: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丽 6月13日,武昌区检察院举办首批听证员颁证大会,30名听证员接过聘用证书,持证上岗,标志着该院听证员库正式成立。武汉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琼、三级高级检察官许兵受邀出席。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勋红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莉主持。

  会上,田勋红副检察长宣读了首批听证员选任文件,并与听证员代表签订保密承诺书。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听证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检察听证》宣传片。

  王琼主任对武昌区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从“秉持客观公正,履行听证职责”“坚持依法履职,开展法律监督”“发挥自身特色,助推矛盾化解”等方面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要求。

  田勋红副检察长对各位听证员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要增强听证工作的主动性,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见。希望各位听证员既要“走进来”,积极参加检察听证活动,更多地了解和熟悉检察工作,也要“带出去”,广泛宣传检察机关职责和工作情况,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是要保持立场的客观性,让公平正义更加可。听证员要全面履行职责,站在客观、中立的角度独立发表听证意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开展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努力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三是要强调履职的规范性,让公平正义更加可。希望各位听证员看重责任、敬畏制度,在履职过程中,注意保守工作秘密,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正。


  “作为一名听证员,一是要转变角色,不断加强检察听证及法律知识的学习,履行好听证员职责;二是要恪尽职守,积极为检察听证建言献策;三是要依法听证,尽职尽责承担社会责任”。武昌区人大代表、白沙洲街道邮电社区党委书记张秀娟作为检察听证员代表表态。

  “感谢检察院对我的信任,非常荣幸能够入选首批听证员。检察听证工作能够深化检务公开,助推案件公正处理,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我将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断提升自己的听证履职能力。”武昌区政协委员、湖北元文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刘莉表示。


  会议结束后,各位听证员还参观了检察听证室,听取了该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情况介绍。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