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硚口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7-18      

  本网讯(通讯员 钟颖)7月14日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硚口区检察院。硚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星,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武汉市检察院团委书记、青工委秘书长刘钊,硚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相关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该院检察文化墙、阅读空间、文化长廊、听证室、办案工作区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现场观摩了该院“硚楚·思辩”青年辩论队与湖北瑞通天元、中和信律师事务所的交流活动。

   

  刘星检察长对市院领导和其他区院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对于基层院建设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各基层院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在此次活动中可以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进步,为武汉市检察机关的发展作出贡献。今年以来,硚口区院把握三大优势、着力五大提升,以思想破冰、项目破局为牵引,扎实推进品牌创建活动,力争实现硚口检察争先进位。下一步,硚口区院将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在环境改善中优形象;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在素能提升中强队伍;积淀创新、久久为功,在品牌建设中促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硚检 精进》专题片,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从聚合多项活动,强化党建引领、融合多项举措,强化人才推动、整合多种资源,强化科技助力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品牌创建工作。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严谨介绍了“星·力量”品牌创建工作情况;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技术负责人何雪松介绍了智慧检务品牌创建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该院组织研发的“非羁E检通”APP。

  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对硚口区院品牌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硚口区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涌现了很多先进典型,有“全国优秀公诉人”徐英、“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杜丽华等等,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优势,进一步将品牌做精、做细、做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相关问题及解决措施展开了交流讨论,发言人员紧贴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会议最后,涂小平主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新闻阵地建设和管理,发挥新媒体引导作用,综合运用图文、有声诵读、专题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全网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干警风采形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