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外脑”加持!硚口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曾丽芳)7月29日上午,硚口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5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持证上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刘明副检察长宣读了硚口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行政机关专业人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该院宣传片《硚检·精进》,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定的《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刘星检察长向全体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杨梦雅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受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与检察官积极合作,充分履行特邀检察官助理的职责,充分发挥“外脑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效,共同维护法律权威、捍卫公平正义。

  刘星检察长对5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欢迎他们加入硚检大家庭。随后,向特邀检察官助理介绍了院工作概况、“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并就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工作提出要求。

   

  她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融入新角色。要充分发挥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深度参与检察业务工作,贡献专业力量,积极为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支撑。二要完善制度机制,书写合作篇章。建立高效通畅的工作指引,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出席公开听证会、参与案件讨论、参加检察业务培训,在多维度、深层次上共同提高检察监督的精准性。三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履职。严格规范执法,认真落实“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底线,恪守廉洁本色。

  下一步,硚口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与行政机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建好用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才库,进一步推进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共同探索出具有特色的“检察+行政”专业化协作之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办案专业能力建设,为硚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