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东西湖:新理念破冰强基 创品牌提质增效

【字号:    】        时间:2022-08-01      

       本网讯(通讯员 冯柳)7月28日,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罡,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各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戚宏芳主持。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案管大厅、“阳光工作室”等办案场所及政治生活馆、阳光书屋、“东检之光”浮雕等检察文化设施。
       周罡检察长对市院领导和各区院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聚集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通过“一部一品”品牌创建,在未成年人检察、数字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方面形成特色鲜明、富有亮点的检察工作模式,取得很好的效果。东西湖区院将以本次“基层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院检察干警对基层院建设工作的重视和协作配合,推动品牌创建工作与检察履职进一步深化结合,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辖区加快打造“中国网谷”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执法为民铸检魂 锐意进取创一流》专题片和未检微电影《花开半夏、未爱方兴》。政治部负责人戚宏芳从“坚持‘四有’标准,精准培育,创新品牌载体”“围绕检察职能,丰富创建内容,落实服务举措”“加强宣传推介,完善创建机制,提升创建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品牌创建工作。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宋嘉璇介绍了“未爱方兴”未成年人帮教品牌创建情况,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冯君介绍了“数字医生”案管品牌创建情况。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对东西湖区院“未爱方兴”、“数字医生”品牌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该院结合区域优势和工作特点,深入推进数字检察建设,让“大数据”为检察工作赋能。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政工小白书’编纂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问题、定目标、谋发展。
       会议的最后,针对如何巩固深化基层院建设工作成果,涂小平主任指出:要通过基层行活动总结一批经验,推广基层院创新做法和成效;要形成一批机制,提高基层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培养一批政工骨干,形成政工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氛围;要打造一批基层院品牌,以“求极致”的标准引领基层院争创一流,百花齐放。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