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廉政党课敲警钟 同堂培训受洗礼

【字号:    】        时间:2022-08-04      

   

  本网讯(通讯员 雷莹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切实把上级院关于同堂培训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近日,青山区检察院会同汉南区检察院、青山区公安分局、青山区法院开展公检法同堂培训,邀请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宏作廉政专题党课。同堂培训由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主持,80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党课围绕“当前干警队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背后的原因、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工作重点,彭宏组长深入讲解了当前持续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并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廉洁自律。 

  彭宏组长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加强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励精图治,切实把整改效果落到实处。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做到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队伍管住管好;三是要落实好严、紧、硬的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听完彭宏组长的专题党课,参会干警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思维,用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张莉检察长对彭宏组长的授课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党课紧贴实际,寓意深刻,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青山区检察院将以更高标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更实举措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以更强力度压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以更严基调锻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