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蔡甸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2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为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8月18日,蔡甸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为全院干警讲廉政党课。

   
  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君宣读了《2022年蔡甸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以《明法纪 守底线 持续锻造全面过硬检察铁军》为题讲授廉政党课。
  就如何持续抓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罗永鑫强调:   

  一以贯之严的主基调,始终坚持全面治党管检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来,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要经验,保持战略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一以贯之坚持学习,始终坚持明规明纪明责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纪律规矩学习,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党的纪律和检察工作纪律放在心中。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形成纪律自觉。要强化纪律执行的监督检查和问责,形成执行纪律的压力和氛围。   

  一以贯之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厚植廉洁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不敢”震慑,扎紧“不能”笼子,构筑“不想”堤坝。筑牢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持续涵养崇德尚廉拒腐的廉洁文化。践行清廉家风、传承清廉家风,做家庭的守护者和建设者,用崇廉尚俭的家教家风培育廉洁文化。   

  一以贯之严管厚爱,始终坚持锻造检察铁军要加强重点对象管理监督,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违法的毫不留情、毫不手软,一以贯之落实严管就是厚爱,着力锻造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