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青年齐聚话清廉 不负韶华勇担当

【字号:    】        时间:2022-09-14      

  本网讯(通讯员 韩雨辰)9月9日下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年轻干部集体廉政座谈会,进一步树牢青年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夯实年轻干警拒腐防变思想基石。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伟及全院青年干警、雇员、文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主持。

  盛婷玉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的总要论述,通报了七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以贪腐赌未来》《失足》。

  “从事法律工作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后我将加倍努力,让梦想照进现实。”“作为一名检察新人,我会尽快适应新身份和新环境,早日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身力量。”活动中,此次新入职的14名新人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岸检大家庭,希望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坚守底线、砥砺奋进。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申丽、干晋、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周婧、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余银锋作为优秀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生活感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申丽希望大家将“激情、勤勉、细致和务实”融入工作,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友圈。干晋建议新人在工作中建立良性反馈、珍惜职业尊荣、杜绝麻痹思想,尽快融入集体。周婧勉励青年人保持政治敏感性,提高情商和逆商。余银锋告诫年轻人要保持政治上清醒,行动上忠诚,做清正廉洁检察人。 

  何伟副检察长对新进干警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检察新人要做好人生规划,将自身目标与集体目标相结合,脚踏实地,正确看待得与失,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与能力,做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方向的检察人。

  杨屹东检察长对年轻干警表示欢迎。他认为大家做出了正确的、重要的、最好的选择,要认清自己优势,同时看到差距,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在工作中学有所获。 

  同时,杨检对青年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坚守初心、干净纯粹的追梦人,有志向、有理想,保持初心、擦亮初心,永远做阳光开朗、积极进取的青年人,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中国的目标添砖加瓦。二要做持续学习、本领出色的先行人,向老同志学习,传承优良作风,善于独立思考和表达,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做“想干”“真干”“敢干”的检察干警,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果。三要做敢于担当、乐于工作的实干人,不断提高专业本领,严格自律、厚积薄发,在检察工作中传递法律温度,彰显法律尊严;四要做清正廉洁、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从思想上树立不想腐的观念,行为上依规依纪,时刻严格自我要求,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检察人。

 

  上一周,该院还对新进人员开展了入职系列培训,组织大家学习了意识形态、纪律规定、财经考勤休假制度等内容,开展了政治教育、英模学习和警示教育,帮助新进人员对该院基本情况有初步了解。本周,该院还将继续开展写作、保密、宣传和检察职能等专题培训,帮助新入职人员尽快了解熟悉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岗位适应度,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夯实基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