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江岸区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 徐明辉)9月27日上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彭胜坤检察长讲话精神,并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防范化解信访问题等工作通报情况进行了研究。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做好当前一系列重点工作,杨屹东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将军奋勇,三军用命。在开展工作时,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多想一步,在前面领路带头,明确目标、谋划措施、团结一心,让干警有方向、有路径。 

  二是要细化专人管理负责。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要抓实工作落实载体,落实到具体部门、明确到具体负责人,将其纳入员额检察官业绩档案,作为年底考核奖惩、评优评先依据,杜绝工作落实无抓手、无载体,消除空白薄弱环节。 

  三是要明确方向求细求实。各部门要对照全市检察业务数据分析通报,针对案件办理质效有待提高、专项工作推进滞后、案卡填录不规范等等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拿出符合本院实际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力争尽快扭转局面。 

  四是要把握进度确保成效。要增强责任心,工作布置后要在落实中持续跟进与反馈改进。要弘扬钉钉子精神,增强对专业追求的极致态度。要强化压力传导,每个干警要知其责、担其责、尽其责。同时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机关安全、政务值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力推进。 

  杨检强调,全院要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把压力承担起来,把工作往上顶,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