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汉阳区院从这四个方面着手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雨薇 陈静)9月28日下午,汉阳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传达学习武汉市检察院彭胜坤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汉阳区检察院各项业务数据在全省全市排名及优化营商环境、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等情况,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爱华强调要在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基础上,咬定目标、提振精神、奋力冲刺提出四点意见 

  要强化政治担当,依法能动护稳定。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聚焦“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加大诉源治理力度。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办案影响风险机制,坚决防范自身办案风险。 

  要正视问题短板,全力以赴提质效。紧盯监督办案数量与质量不匹配等问题,注重做实数据分析研判,加强经验借鉴,采取针对性举措补齐短板弱项。围绕诉前羁押率、捕后判轻缓刑、免于刑事处罚率、不诉率等核心指标,把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准确适用到位。坚持办理案件和追赃挽损并重,以求极致的态度办好每一起案件。 

  要聚力创新有为,克难攻坚破难题。继续发挥汉阳检察的特色优势,依托品牌赋能,促进各项工作在创新图强、高质量发展中成势见效。重点抓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在提升办案规模上下功夫,在办理合规考察模式案件上有突破,在培育典型案例上有成效。 

  要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队伍。始终把过硬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找准部门条线工作推进的堵点,加强督促指导,突出跟踪问效。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落实“三个规定”,加强检察人员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在严管厚爱中全面提升汉阳检察的凝聚力、战斗力。 

  院领导、三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