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青山:察情问计 共话发展——张莉检察长带队走访武钢集团

【字号:    】        时间:2022-10-09      

  本网讯(通讯员 叶秀江山)近日,青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莉,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庆生一行走访了武钢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市人大代表、武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忠明,武汉市政协委员、武钢集团工会主席朱永峰,武汉市政协委员、武钢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辉座谈。
  座谈会上,周忠明代表对该院主动上门走访、听需问计的做法表示赞赏,对检察机关为助力企业健康经营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他还介绍了武钢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以及在助力经济发展、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以及围绕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廉政建设和提高职工法律意识等方面开展法治讲座的建议。
  张莉检察长对武钢集团自投产以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赞许。她结合该企业具体经营情况和企业管理人员提出的问题,详细解读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相关惠企助企政策及该院相应做法。
  张莉检察长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该院将坚持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法治保障。
  一是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不断提高涉企案件办理质效,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二是用心用情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原则,当好司法“店小二”,尽己所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防微杜渐助力安全生产。坚持既抓末端、治已病,更抓前端、治未病,以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契机,积极回应企业法治需求,助推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强化风险防范,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