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上好“收假”第一课!新洲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青年说纪”宣讲报告会

【字号:    】        时间:2022-10-09      

  本网讯(通讯员 李源)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增强检察干警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浓厚氛围,108上午新洲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青年说纪”宣讲报告会,邀请新洲区纪委监委宣讲团的骨干成员、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张沛同志到会宣讲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部负责人卢永慧主持。

  会上,张沛同志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为题,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从问责条例的渊源、问责条例解读和问责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张沛同志的讲解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案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针对性,对党员干部加深对《问责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宣讲结束后,与会干警们一致表示,此次宣讲催人警醒、获益良多,今后要切实做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我革命精神,严守纪法规矩,秉持公平正义,以履职践使命,以作为显价值,以担当释忠诚,做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检察人。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