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重喜到经开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10-17      

    本网讯(通讯员 侯静怡 王雨)10月13日下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重喜带领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杨莹莹、副主任李晶,检察技术信息部主任余汉春,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肖劲,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勇到经开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全面分析刑事执行、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案件管理、检察信息技术等工作情况。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洪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经开区院相关工作分管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就1-9月份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履职存在的困难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等进行汇报。
  调研组一行结合相关核心业务数据指标开展深入分析,交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听取汇报后,陈重喜副检察长指出,经开区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精神面貌好,整体工作情况成效显著,要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省院26项重点指标。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明确方向,提振精神。紧盯核心指标和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争取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二是切实找准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各项工作不足之处,以提升办案质效为中心,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聚焦核心,理清工作思路和途径。从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做好优化、总结,创新工作方法。
  四是形成合力,打造全市先进院的样板。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持续加强基层院建设,实现检察工作品牌提档升级。
  吴洪江检察长表示经开区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进一步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