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聚力冲刺四季度 打好全年收官战 蔡甸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2-10-27      

  本网讯(通讯员 蔡宣)10月24日,蔡甸区检察院组织召开1至10月份检察数据分析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核心业务数据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各分管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全体刑检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第六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1至10月份全院检察业务数据和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并提出了下步工作的具体举措。各分管检察长围绕分管部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补充和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永鑫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部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通过对前期工作的总结分析,有针对性的、高效的采取措施,查漏补缺,以点带面提升各项检察工作,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工作争先创优,提质增效。

  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目标任务,保持拼劲克难奋进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力冲刺,奋力攻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环节,发挥优势精准发力 

  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放眼全盘、卯足干劲,紧盯核心业务质效,力争各项重点工作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加大涉营商案件办理标注、公益诉讼案件、企业合规案件的办理力度,扎实推进纠正漏捕漏诉、追赃挽损、刑事抗诉等重点工作。要做好典型案例的培育和工作经验的总结,出精品、树品牌。

  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全力冲刺争先,提质增效拼搏赶超 

  全院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人人都是攻坚主力军的工作格局,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个人;分管检察长要围绕核心业务数据指标突出工作重点,抓薄弱环节;部门负责人要确保措施得力,加强管理。第六检察部要通过业务数据加强分析和督办,及时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切实提高成效,奋力实现全年精彩。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