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熊孩子”犯事?检察院为“熊家长”补课

【字号:    】        时间:2022-05-13      

    本网讯(通讯员 薛婉云)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效督促监护人全面履职近日汉南区检察院引入专业社工组织力量,组织开展了一堂家庭教育指导课,督促涉案未成年人家长依法履行教育监护职责,并为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为孩子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划出重点”。

  在这场特殊的课堂上,特约讲师结合前期长达一年的跟踪帮教情况,一案7涉案未成年人家长在法律认识、亲子沟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从法律出台背景、家庭教育的定义、任务、内容、方法等方面全面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向家长详细解析了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教育,如何识别孩子早期的不当行为。引导家长从家庭教育着手,学会接纳、陪伴、教导孩子和孩子共同成长。

  感谢检察机关过去一年的跟踪帮教,结合今天的这堂课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对孩子的管教方式不能一味强硬否定他们,以后要多采用鼓励方式正向引导他们……”在讨论环节,与会家长纷纷发言。

  开展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讲堂活动,是汉南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一项创新举措。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通过吸收专业化帮教力量的方式,深入研究解决“家庭教育缺位”问题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提供教育帮教、情感疏导、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督促引导监督落实《督促监护令》的各项要求、改变错误的家庭教育方式,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引导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更好回归社会。

责编 代琪

编审 花耀兰